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人民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群防群治七项措施的通告

2020-02-05 09:37:19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防控、事关你我,群防群治、人人有责。当前,邢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为落实防控部署、凝聚群众力量,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一级响应期间,邢台市人民政府决定实施七项措施。现通告如下:

一、自觉遵守防控规定。全体市民要以高度的责任感,自觉遵守国家和省、市,以及属地出台的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积极配合疫情防控人员进行测温、登记、消杀,服从安排、同舟共济,打好疫情防控的总体战。

二、如实报告有关事项。两周内有武汉湖北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的返回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居住地村居、社区报告;居民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并向村居、社区报告;从市外返回人员要主动向居住地村居、社区报告,并按规定隔离或诊疗;出租房房东要第一时间向村居、街道汇报外来人员租房情况。凡不主动如实报告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三、严格执行防控措施。出现确诊病例的村庄、社区,全部实行封闭式硬隔离。 非涉及居民生活必需的公共场所一律关闭。所有村居、社区、单位要强化防控措施,人员进出一律测温、登记,特殊情况由管理人员做好登记备案,并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各农贸市场、超市、药店要定期消杀,进入人员一律测温、佩戴口罩。

四、避免聚集减少外出。无事不出门,亲友别聚会,外出必须戴口罩。严格禁止聚餐、打牌等各种形式的聚集活动,红事停办、白事不操办。居家隔离人员要严格执行隔离标准,不得出门或在家会客。

五、做好个人家庭卫生。注重个人家庭卫生清洁,多通风、勤洗手,推进垃圾分类,废弃口罩要投在小区或街道专用垃圾箱。开展全民爱国卫生运动,对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城乡结合部进行卫生整治,清除生活垃圾,清理卫生死角。

六、减少人员市域流动。落实企业复工不得早于2月9日、学生开学不得早于2月17日的规定。在武汉湖北等疫情重点地区就读的大学生,根据当地疫情发展,合理推迟入学时间。除经批准同意的企业外,一律不得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各企事业单位要于2月6日之前通知疫情重点地区人员暂缓返邢,并告知隔离措施。非紧急需要,禁止单位、企业、团体安排人员到外地出差、学习、交流。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