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边巡逻边宣传!河北临城用无人机助力防疫工作

2020-02-05 16:35: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5日讯(通讯员王永周、韩丛珊)“大家伙儿注意了,这几天都别出门儿,待在家里,必须出门的情况下一定要戴口罩,不聚伙儿,勤洗手。”今天上午8时许,河北省临城县石城乡白台峪村响起了响亮的喊话声,一架无人机在村上空盘旋,仅用了10分钟左右,就对整个白台峪村完成巡逻,而这只是无人机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用途之一。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工作开展以来,临城县采取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向农村蔓延。为进一步节约人力,提高巡查效率,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外出,临城县创新方式,利用环保巡逻车+无人机巡逻,每到一处,操作无人机升空,对方圆1公里范围开展巡查,实时查看是否有人在村公共场所聊天、聚伙儿等,乡巡逻人员通过巡逻车、大喇叭进行喊话,用无人机宣传防疫知识、劝告村民不要聚集、提醒村民出门必须戴口罩等,引导群众待在家中不外出,并积极做好个人防控措施。此外,临城县还使用无人机给村庄消毒。

除了运用无人机,临城县还综合运用大喇叭广播、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大力宣传勤洗手、居家多通风等安全防护知识,党员干部带头引导群众待在家中不外出。各村党员还组成了巡逻队,每天在全村开展巡逻,劝导群众待在家中,做好预防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