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供销社>>

河北邢台:商农对接助力果农脱贫致富

2020-02-05 17:3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市供销社果品市场负责人左红丽(中)和水果经销商孙运方(右)走进贫困户果园和果农对接。

河北新闻网讯 初冬,在邢台内丘县白塔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刘海顺迎来了丰收,1000多公斤红彤彤的苹果惹人喜爱。虽是丰收,对于刘海顺来说,销路却成了难题。2019年11月13日,由邢台市供销社举办的“消费扶贫、携手同行”走基层户销对接一对一活动来到内丘,水果经销商以高于市场批发价的价格,将刘海顺1000多公斤的苹果全部收购,令刘海顺很是感激。

果农刘海顺向经销商推介自己的苹果。

果农刘海顺在打包装箱。

针对本市农产品销路难的问题,邢台市供销社先后深入17个县(市、区)及社属相关单位,深入各贫困村,将本市优质农产品特别是贫困地区的农产品推向市场,帮助一些学校、企业、机关食堂、商场超市等终端消费者与果农、水果商建立长期稳定、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促进本市农产品高质量发展,助力贫困群众持续增收。

果农刘海顺把装好箱的苹果装车外运。

刘海顺(右一)拿到苹果销售款后心生欢喜。

除此之外,邢台市供销社在果品市场设立占地4349平方米的扶贫馆专卖区,可为贫困果农提供50多个经营摊位。通过设立扶贫馆,为贫困地区干鲜果品进入市场减免费用,积极吸引贫困地区的特色果品入驻,为本市贫困地区果品快速进入市场提供帮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