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法律服务>>

​邢台市公安机关强化措施战疫维稳

2020-02-06 10:29:29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阶段,邢台市公安机关设立了102个疫情防控检查站(点),联合卫生防疫部门24小时严把出入关,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坚决防止外来疫情输入邢台市

建立市局班子成员包县、市局班子成员包站的责任机制。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多次深入防控检查站(点)一线、定点医院周边等地督导检查,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县局班子成员驻点包站,靠前指挥,带领执勤民警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各地在主要站点建立临时党支部,党员民警冲锋在前,坚守岗位,尽职尽责。

科学规范警务要求,细化警务工作流程。市公安局先后出台值班值守、现场勘查处置等规范性文件。各地因地制宜,创新工作,建立“三入三防”“四查四防”等系列行之有效的机制,做到科学合理安排警力,人员梯次安排。

利用各类媒体及时发布公安涉疫情防控信息。先后对19名制造、传播疫情谣言和18名不服从疫情管控、扰乱公共秩序、辱骂殴打防控工作人员等的违法行为人予以行政处罚,并及时发布预警。对“父子兵”“夫妻档”等舍小家为大家的先进民辅警典型进行大力宣传,激励斗志,弘扬正气。

通过以点带面,全市公安机关全面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截至目前,已出动警力8112人次,破获涉疫刑事案件1起,查处涉疫治安案件41起,刑事拘留2人,行政拘留23人,检查移交发热人员94人。(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建伟 通讯员胡玉生)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