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经济生活>>

邢台市生态环境局全面加强疫情期间环境应急监测

2020-02-06 10:47:02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对工作,邢台市生态环境局全面加强对重点医疗机构、单位的应急监测,确保医疗废水和医疗废物得到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严防疾病二次传播,全力保障群众健康。

该局重点对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定点医院、发热门诊筛查点、隔离医学观察点等污水处理设施杀菌情况,医疗废物焚烧单位废气排放情况,有医疗机构废水汇入的城镇污水处理厂废水处置情况,严格按照标准,全面开展监督性监测。同时,对医疗废水中的余氯因子,对排放废水粪大肠菌群因子进行监督性监测,当废水中余氯因子不满足排放标准可能造成周边环境影响时实施加密监测。

此外,为了避免监测漏洞,在应急监测基础上,市生态环境局组织执法人员每日对辖区内的医疗废物焚烧单位的焚烧炉废气排放,有医疗机构废水汇入的城镇污水处理厂废水在线监测数据进行审核,发生异常时,市生态环境局组织专门监测机构开展手工监测,坚决防止疫情次生灾害对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健康造成不良影响。(陈思佳)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