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冀中能源股份东庞矿筑牢井下疫情安全“双重防火墙”

2020-02-07 11:09: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为全面加强井下疫情防控工作,东庞矿紧密贴合实际,超前部署,综合施策,多点发力,将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有机结合,筑牢井下疫情及安全“双重防火墙”,坚决把一切危险因素挡在井口之外。

“请大家分散乘车,一个车厢不要超过6个人!乘车期间戴好口罩!”

2月5日,在东庞矿-480水平西码井底车场,工作人员正在引导入井职工分散乘车。

东庞矿运输区党支部副书记刘喜峰告诉记者:“以往一节人车可以乘坐12个人,为了防控疫情,我们要求一个车厢不超过6个人。”

为确保把入井职工精准送达工作头面,该矿根据入井人员及工作面摆布情况,全面调整挂车数量,去往“南二”的人车不少于10节,“-480北翼”的人车不少于15节,“正前”的人车不少于5节,使入井职工有足够车厢分散乘车。

不仅如此,该矿还以工作面运转和重点岗位人员最优为原则组织生产,在职工入井前,各区队对本单位职工进行详细排查,准确掌握本单位人员实际情况,提醒职工入井全程佩戴口罩,严把准入关。在副井井口,动力科对罐笼乘坐秩序进行严格管控,每层人数控制在25人以下(额定人数35人以内)。同时,采取错峰升入井的方式,充分利用智能化采掘装备,最大限度减少井下作业人员密度。

消毒管理,是该矿近期做好防疫的另一项重要工作。他们突出抓好井口、井下消毒防疫工作,对澡堂、灯房、罐笼、井下人车、猴车等设施和人员集中区域,每天四次消毒;进一步加强井下文明生产管理,各单位对所在工作区域文明生产工作进行再规范、再强化,保持卫生整洁,及时清理垃圾,引导职工杜绝不文明行为,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在做好井下疫情防控的同时,该矿继续强化了对安全生产的管理。调度室主任宋万军介绍:“我们在生产上科学摆布超前谋划,统筹协调21215、2913和2601工作面搭配回采,高度重视21110、2616等重点区域防突措施落实,保持高位平稳运行的态势。”

他们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突出重大事故防范,强化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各专业小分队坚持活动不断线,查隐患、抓三违,对施工区域、重点地区加大了检查力度。

“1月份,我们坚持安全小分队活动不断线,深入井下采掘工作面6次,排查隐患40余条,全部督促责任单位进行整改,在今后的检查中我们还将进行‘回头看’复查,形成安全闭环管理,确保整改到位,提升安全系数。”东庞矿安检科副科长冯尧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