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民生服务>>

河北沙河市行政审批局大力推行“全不见面”审批新方式

2020-02-07 19:0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刘兵、樊菲菲)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河北邢台沙河市行政审批局暂停一般事项线下窗口现场办理,全面推行网上办、预约办、电话办、邮寄办、自助办的“全不见面”审批新方式。

●一般事项网上办

一般性政务服务事项可通过沙河市政务服务网在线申报(文件材料格式PDF格式上传、证照扫描上传)方式进行办理,审批结果以“电子证照”“电子版”发送给办事群众。无法通过线上完成申报的,可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至局综合受理公共邮箱,并注明申请许可事项名称,由工作人员代为申报。

●特殊事项预约办

全面公布各业务科室的电话、微信、QQ、邮箱等各种联系方式,对确需线下到大厅办理的事项,办事企业或群众可提前通过以上各种方式提前进行预约,经保安人员进行外衣消毒、登记、测量体温,确认无发热等症状后在约定的时间到窗口办理。

●纸质核验邮寄办

为减少人员接触,加强防控,对于需要核验原件或要求提交纸质材料的,可通过邮寄方式发送至局一楼总服务台,由专门人员收取并进行办理。审批结果全部邮递送达。

●抗疫情事项优先办

对涉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相关的审批服务事项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24小时服务、全程代办。

●自助大厅全天办

沙河市政务大厅“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大厅正常运行,为办事群众提供“不打烊”服务。税费申报和缴纳、增值税发票代开及领取,不动产产权登记信息、产权抵押及查封情况查询,政务服务事项自助填单、自助查询等十余项业务可随时办理。沙河市行政审批局会派专门工作人员对“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大厅进行检测、消毒、通风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自2月3日以来,沙河市行政审批局服务大厅网上办理业务102余家,微信及QQ咨询150余次,电话咨询累计187余次,自助服务大厅办理10余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