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邢台:一个村庄的防疫行动

2020-02-07 21:13: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邢台市柏乡县王家庄乡小里铺村防控人员对进出村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车辆消毒。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连周)“体温正常。能不出门就不出门啊!”2月6日早晨,村干部又开始了一天的巡查登统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持续,防控力度也不断加大,河北邢台市柏乡县王家庄乡小里铺村的巡查更严密了。

河北邢台市柏乡县王家庄乡小里铺村防控队员入户检测体温。

为落实上级党委政府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河北邢台市小里铺村成立了以党员干部为成员的防控小组,党员带头,采取多种措施,从严,从实,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小里铺村党支部书记刘建红介绍说,村里首先通过大喇叭、微信群、宣传标语等方式,呼吁村民节假日期间不串亲访友,不去人群密集的场所,不得已外出时一定要戴口罩;二是在村出入口设立检查点,坚决做到严把入口关,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对外地返乡人员逐一登记,每日巡查体温。村“两委”干部带头值班,引导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志愿者积极报名踊跃参加。三是村集体购买消毒液发放到村民家中,并号召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义务对村中健身器材、街道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做到全方位不留死角。

河北邢台市柏乡县王家庄乡小里铺村防控人员为没有口罩的贫困家庭送去口罩。

此外,防疫防控期间严格控制人员流动,为保障全村人的吃住行问题,河北邢台市小里铺村安排专人,通过微信、广播等方式统计村民生活必须品的需求,统一采购后,逐户送到村民家中,解决了村民实际生活问题。对于困难家庭,村干部专门送消毒用品上门,帮助他们消毒防疫。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