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省邢台市桥西区:退役军人吹响战“疫”集结号

2020-02-09 09:35: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河北省邢台市桥西区南大郭镇多名退役军人主动请缨奋战疫情防控一线。图为南大郭镇的退役军人在防控一线。邢台市桥西区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戴丽智 范丽莎)“请求党委批准我归队!”连日来,河北省邢台市桥西区南大郭镇多名退役军人主动请缨奋战疫情防控一线,吹响了战“疫”集结号。

退伍不久的霍元浩,是邢台市桥西区北小郭村一名90后党员。疫情防控一开始,他就向村党总支申请加入防疫队伍,宣传、设卡、消毒、排查、登记、监管……哪里需要去哪里。

霍元浩说,“党员”二字重千钧,既然是党员,就该在危险的时候挡在群众最前端。

1月31日,南大郭镇收到了一份“请战书”。滨江社区退役军人张振胜主动要求参与疫情防控。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及退役军人,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是义务,更是责任。“退伍不褪志、退伍不褪色”,刘洋、母家祥等退役军人纷纷递上“请战书”。

连日来,河北省邢台市桥西区南大郭镇多名退役军人主动请缨奋战疫情防控一线。图为南大郭镇的退役军人在防控一线。邢台市桥西区供图

李马大桥疫情防控检测点,每天进出车辆数百辆,人员六七百人次。2月2日早晨,这里跟往常一样开始测体温,登记出入人员信息……值完夜班的退役军人郝盼盼走上桥头,顾不上回家,就加入队伍干起来。

退役军人李文瑞是北召马村的一名群众志愿者。他主动承担起进村道路洒水抑制扬尘、公共场所喷洒消毒液工作,背上蓝色喷壶,走街串巷,不漏掉任何一处消毒点。

“这些战斗在防疫一线的退役军人,诠释了新时代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品质,彰显了积极奉献的担当。”邢台市桥西区一位负责人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