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探访河北省广宗县集中隔离观察点:三餐可口 生活无忧

2020-02-09 16:42: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广宗县集中隔离观察点。通讯员翟寅帅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周晓娣)“这里的医生、护士都很好,有问题随叫随到。乡里的干部有空了还陪我们在微信里聊天。这里面还有图书、报刊……”日前,河北省广宗县被隔离人员刘某说,这儿的生活环境和他来之前的想象完全不一样,曾经的抵触情绪也都没有了。

集中隔离人员进行医学观察,是为了有效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染途径,遏制疫情扩散。1月31日,河北省广宗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决定改造本县尚未投入使用的4栋新楼作为集中隔离观察点。

图为广宗县集中隔离观察点里值守的医务人员。 通讯员翟寅帅摄

这是一座新楼区,还未交工,水、暖、电、通讯均不通,基本的洁具都未安装。指挥部火速协调供热、电力、联通等部门开展施工。89名建设工人经过36小时昼夜施工,至2月2日7时,四栋楼全部实现了水、暖、电、通讯四通和洁具安装,配备床位400张,建成了广宗县最大的集中隔离观察点。

广宗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长文青峰说:“隔离人员初到这里多少都有点不习惯,我们尽力做好生活服务,安排医护人员驻守现场,提供24小时隔离观察、生活服务、心理疏导等服务内容。乡镇干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每天至少与隔离人员沟通4次,了解诉求,做好思想工作。”

“来的时候,心里都是忐忑的,来到这里后才发现,房间里的床都是新的,有地暖、卫生间,还有WIFI,没事时可以上上网,比家里吃得还好。”2月6日,一名姓王的被隔离人员说。

为了让隔离者吃得饱、吃得好、稳得住,隔离点一日三餐均由当地一家酒店统一配送,并制定了菜谱,每天不重样。同时,保证每个房间有水果。房间内的设施都能满足隔离者的使用。

隔离观察点办公室主任张伟表示,集中隔离会不会发生交叉感染,这是很多被隔离人员最担心的问题。隔离观察点实行严格的隔离制度。27名隔离人员,隔离观察期间不能离开房间,每日三餐由工作人员集中配送。为避免交叉感染,隔离观察点单人单间,同时,对隔离住所、使用物品、生活污水等定期彻底消毒。

文青峰说,“隔离观察点的工作人员自2月1号进驻至今,每天工作都在14个小时以上,吃住都在这。虽然都很累,但是大家没有抱怨一句,因为这是我们的职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