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河北日报邢台专辑>>

暖心的力量汇聚强大合力

2020-02-10 11:14: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4岁的李合的老人(左三)成为沙河市新城镇党员突击队一员。图为老人与镇村干部合影。 河北日报通讯员邓士冰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在邢台,定点医院、街道社区、乡村田间,处处可见疫情防控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们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倾力付出。在他们身后,许多普通群众也送上最暖心的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起强大合力。

●一份特殊的请战书

1月27日,沙河市新城镇北掌村村民李清堂,找到村党总支书记庞庆宇,送来了父亲李合的“写”的一份请战书。

李合的今年94岁,是一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党员。他告诉儿子,“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于是,自己口述,让儿子执笔,“写”了一份请战书,郑重地签名,按上了红手印。

年轻时,李合的跟随刘邓大军转战国内6个省(市),多次立功受奖。这一次,老人说:“我不能给人生留下遗憾。”

李合的身体不错,但毕竟年事已高。庞庆宇接到请战书后,便直奔老人家里:“老英雄,您有这个心就行了,疫情防控有这么多年轻人呢,您放心……”

不待庞庆宇说完,李合的摆了摆手,随后从兜里掏出124.5元现金,双手递到庞庆宇手中,“这是我的一点儿心意,都怪我平时没多省点儿钱。”

为了满足老人的心愿,新城镇党委书记乔万国专门为他设立了一个特殊的防疫岗位,“您现在是镇疫情防控精神激励岗位的一员。有您在后方坐镇,全镇党员干部就有了底气和信心,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阻击战!”李合的听完,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内丘县北张麻村王增军父子俩在一张硬纸片上写给京港澳高速内丘出入口值守点的“感谢信”。河北日报通讯员 王光耀摄

●一封写在硬纸片上的“感谢信”

这几天,京港澳高速公路内丘出入口检查站的值守人员,被一对父子的暖心举动感动着。

2月1日,一名30多岁的年轻人来到检查站,给值守人员放下了两包橡胶手套,说是自己的一点心意。一个多小时后,他又和父亲一块儿赶来。这次,他们带来了方便面、苹果,还有三暖壶热水。

小伙子的父亲说:“你们很辛苦,我家离这儿近,有啥需要,我们随时服务。”随后,小伙子跑回车上,拿出来一张硬纸片写了封感谢信:“向冲到疫情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和交警同志致敬。自2月1日至疫情结束,我们将无偿提供食物和开水,以表心意。”

“这上头有电话,只要你们有需求,我们就免费供应。你们没空儿,我们管送!”执勤民警再三询问父子俩姓名,谁都不说。之后,父子俩每天都把方便面等食品送来。

2月3日,内丘县交警大队几经打听,终于得知,原来这对父子是北张麻村村民,父亲叫王增军,儿子叫王瑞。疫情防控开始后,在县城上班的王瑞看到检查站值守人员很辛苦,便想给他们做点啥。

民警尉涛说,“硬纸片虽然破旧了些,但这是一封最好的‘感谢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