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拘留!河北威县公安处理3起妨碍防疫管理案件

2020-02-11 11:0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河北威县公安果断出手,连续处理3起不配合防疫工作、冲关闯卡等妨碍防疫管理案件,有力地维护了当地的治安稳定,保证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

2月4日11时许,在河北威县朝阳路与世纪大街交叉口,威县洺州镇星光村居民王某不顾卡点执勤人员劝阻,在没有任何疫情出入证明的情况下,闯卡跑进县城区域,造成现场工作秩序混乱。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王某被威县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并处罚款。

2月4日18时许,在河北威县朝阳路与世纪大街交叉口,威县侯贯镇杨长屯村人王某不顾疫情卡点执勤人员劝阻,在没有任何进城证明的情况下,闯卡跑进县城区域。接警后,城关派出所民警迅速将王某控制。经调查,在新冠肺炎防控期,王某的违法行为已构成阻碍执行职务,依法给予王某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的处罚。

2月7日12时许,在河北威县顺城路与世纪大街交叉口,威县梨元屯镇干集村人庞某没有带有效证明,因为无法通过卡口便对工作人员进行辱骂。接到指令后,城关派出所民警迅速抵达现场,将强行闯卡的庞某传唤到城关派出所。经调查,在新冠肺炎防控期,,庞某的违法行为已构成阻碍执行职务,依法给予庞某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的处罚。

警方提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所有公民都应主动配合相关部门的工作,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现场以暴力、威胁等方法阻碍政府工作人员、公安民警依法执行职务的,依法予以治安拘留等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