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经济生活>>

河北邢台:​“18条措施”给企业吃了定心丸

2020-02-11 14:44:49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8条措施”给企业吃了定心丸

邢台市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措施引起强烈反响

日前,河北省邢台市出台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18条措施”,全力支持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企业健康发展。获此消息后,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18条措施”的出台给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

“降低融资成本、强化信贷扶持、补贴参展费用、加大保费返还等措施都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强久集团相关负责人谭明卿说,这一政策支持力度大、涉及范围广,在各个环节减低了成本,缓解了企业压力。疫情期间,大部分外贸企业基本暂停了出口业务,对于涉及融资,特别是贷款数额相对较大的企业来说增加了融资难度。不抽贷、压贷、断贷切准了企业的需求,贷款利率下浮、担保费率下浮从根本上控制了贷款利息数额,使得产品成本可控。四五月份举办自行车展会,是企业出口订单成交的重要平台。我们一般在年前就缴纳了费用,“给予展位费50%比例的补助。”这条优惠,为企业缓解了压力。

金后盾集团董事长李彦平说,邢台市出台的“18条措施”,每一条都体现了市委、市政府与广大企业同舟共济,共同应对困难的决心。她表示,目前,该企业已做好复工准备工作,计划按照相关部门安排有序组织员工返回工作岗位恢复生产。

“最给力的就是‘加强金融支持’这一条,简直是雪中送炭。”河北红思达车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兴伟说,企业贷款每天都会产生固定的费用。再加上上年末需要结清货款,很多企业都拿高息贷款,压力本来就很大,再加上疫情影响,计划被打乱,压力倍增。这时候,政策的出台,真的是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

沙河市滤材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医用无纺布和熔喷布的企业,绝大多数供应湖北的医用口罩制造。“支持返岗复工、加大保费返还、支持技能培训等措施,为我们开足马力保障供给保驾护航。”公司总经理申同锁介绍,沙河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提供线上招聘服务,全程帮办劳动合同备案,确保企业复工生产。现在他们每天可以生产无纺布10吨,熔喷布1吨,可制造医用口罩近百万个。(全媒体记者高敏)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