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无人机团队:“硬核”助力邢台疫情防控

2020-02-11 15:3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江招)2月6日,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无人机技术中心团队到邢台市东汪镇辖区村庄及工业园区,义务进行空中喷洒消毒液消杀作业,“硬核”助力疫情防控。

图为队员们做无人机起飞前准备工作。

该院五名老师不顾寒冷和冻僵硬的手,起飞准备一丝不苟,确定区域、观测飞行条件、装载消毒液,一架架满载10公斤消毒液的无人机飞向低空,穿梭在东汪村的大街小巷。准备了20多次、起飞了20多次、喷洒了20多次,他们高质量完成东汪镇600多亩区域的空中消毒液喷洒消毒作业。

图为无人机在东汪镇东汪村喷洒消毒液。

东汪村党支部书记杨玉丰介绍,疫情发生以来,村里的党员干部迅速行动,严格排查外来人员,对村庄街道等重点场所实行人工消杀,但由于村庄面积较大,人员消杀相对较慢,河北机电无人机的消杀作业,实现了无死角、无死面的全方位消杀,省人力物力,也不用密集接触,避免了交叉感染的风险,极大地提高防控效果好效率。

该院无人机团队负责人、电气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方红彬表示,疫情防控,机电人责无旁贷。学院将充分发挥职业学院的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为驻地邢台、为疫情防控作新的贡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