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威县:志愿者遍布城乡齐战疫情

2020-02-11 17:55: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士良、赵国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牵动了所有党员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志愿者的心。威县16个乡镇、522个行政村,乃至县城各小区、各街道,全天候都有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退役军人志愿者以及各社会组织的爱心志愿者奔忙在疫情防控一线,卡点值守、量测体温、入户调查、稳定市场、线上医疗咨询,诠释着威县人的责任和担当。

第什营镇西盖村63岁老党员冯秀廷主动请缨,义务到该村村口人流量最大疫情检测点执勤。她是全村50多位志愿者中第三个报名的,每天坚持在低温露天环境下工作六个小时以上,认真对每一名出入村的村民进行测量体温,严格防止外村人进入。冯秀廷说:“我虽然年龄大了,但还是能胜任这个工作。只要我们听从政府安排,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就一定能战胜疫情!”

“这几天,部分企业复工工人返岗、多数学校老师在开展网上教学,导致防控一线人员非常急缺。”据威县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及时发布了‘助力疫情防控、威县志愿者在行动’倡议书,动员社会志愿者及时补位。”倡议发出第一天,就有120余名志愿者踊跃报名。同时,威县县妇联、团县委也同步开展巾帼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招募活动,得到广大妇女和青年的热切回应。目前,志愿者已成为防控一线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