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平乡:防疫扶贫“两不误”

2020-02-11 21:59: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1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李超)“当前不仅要做好防疫工作,也要着手为企业复工做准备,购买额温枪、消杀用具……”今天, 平乡县人社局驻西尹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兼村第一书记闫文龙对村干部布置任务。

在西尹村,每天上午八点左右,县人社局驻西尹村扶贫工作队的3名驻村干部都会准时到达村口防控点,开始一天的忙碌。

西尹村有1400多口人,外出打工返乡人口多,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自接到疫情防控任务起,扶贫工作队成了疫情防控队,驻村第一书记“变身”疫情防控队员。闫文龙把办公地点设在了村路口检测点,他和村里扶贫工作队、党员干部、“平乡好人”百余名志愿者组成了抗疫突击队,在村口值守、入户排查,讲解防疫知识,代买代购生活物品……处处都有他们的身影,哪里需要就往哪里冲,构筑了一道坚固的疫情防控网。

面对严峻的疫情,平乡县织牢织密贫困群众疫情防控的“保护网”。“为避免不必要的人员流动,我们专门安排了一辆‘便民服务车’,乡亲们可以通过微信群将每日所需物资告诉我们,我们统一去超市购买,既保障了防疫工作,又给群众带来了便利!”西尹村扶贫工作队队员王向伟介绍。

该县扶贫办负责人徐军彪说,疫情防控阻击战“集结号”吹响后,全县1600余名扶贫干部和78个驻村扶贫工作队第一时间到岗到位,迅速转身为“防疫战士”。

“通过建档立卡APP、电话、微信等工具对全县贫困对象加强检测,积极帮助贫困村、贫困户谋划今年的产业就业增收项目等,提早谋划疫情防控后的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目前,该县已完成2020年脱贫攻坚项目库,谋划产业、公共设施和基础设施等项目369个,总投资1.28亿元,确保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真正做到抗疫、扶贫“两不误、两促进。”该县扶贫办负责人徐军彪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