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威县:这个钩挂得可好哇,它挂在了群众的心坎上

2020-02-12 10:27: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杰)2月11日,威县侯贯镇西王村党员志愿者李笑波把采购来的蔬菜、食品放在一家大门的挂钩上。他介绍,为防控疫情,方便村里一些困难户,我们在大门口挂两个挂钩,一个钩上挂问事本,一个挂他们所需的东西。这是西王村党支部在当前抗疫中,为解决群众购物不便,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的代购行动。

群众用来记录代购生活物品的小本本。  通讯员李杰摄


志愿者将购到的生活物品挂在小挂钩上 。  通讯员李杰摄

据介绍,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西王村自今年1月底便开始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号召群众无事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集,文明居家,健康生活。经党支部研究,编织三层服务网,确保服务无遗漏。一是有电话、会微信的群众通过电话或微信将购物需求告知村党员志愿服务队去购买。二是没有电话或不会微信的群众,只要将自己需要购买的物品写在门外的小本上,每天一大早便会有党员志愿者前来统计,汇总上报志愿服务队。三是对不会写字的孤寡老人和其他年龄大的老人,志愿者通过网格分包,每两天到老人家中走访一次,了解需求,照顾生活,及时将需购物品挂在门口或送到老人手中。

工作人员在对照群众购物清单位清点物品。通讯员李杰摄

该村一名84岁的退休老教师说:“群众有困难,党员第一个到,这个钩挂得可好哇,它挂在了群众的心坎上,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