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邢台县东石门村:“硬核”防疫检查筑牢防控线

2020-02-13 10:22: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老生叔,这么晚了,您还在值守嘞?”

“是鹏飞啊,下夜班了?”

2月12日零时30分,河北省邢台县东石门村民赵鹏飞下班回家,他停下电动车,掏出盖有公司印章的证明信交给值班的王老生,然后又测量体温,接受“检查”。

“36.1度,正常。”王老生在登记表上填好了信息,让赵鹏飞签字,又叮嘱他:“你每天外出上班,进村后直接回家,可别串门遭人嫌。”

登记表上信息很全面。进出村人员的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车牌号、时间、目的地、事由、体温,记录得清清楚楚。同时,值班人员收到的证明信也很明确,写着“本公司保证其在上班期间严格消毒、测温,接触不到湖北籍等人员传染源。”“本人保证下班后直接回家,自行隔离,不与村民接触。”公司与村的距离间隔、回家时长、下班时间也非常详细,盖有公司的公章,每次回村都要交当天的证明。

村党支部书记王志强说,乡亲里道还得层层盘查,看起来似乎“不近人情”,可细究起来,都是为全村百姓着想。

东石门村位于邢台县南石门镇,毗邻市区,村里在市郊环卫、绿化、机关等部门上班的村民超过100人。

既要照顾到关键岗位上班的村民,更要顾及全村百姓的健康,王志强和村党员干部挖空心思琢磨办法。于是有了“硬核”的证明信和“繁琐”的登记表。

东石门村每天进出村的人员超过300人次,这么多人检查工作量大,从来没有一个人因为严格细致而红脸不配合。

“零点前后是上下夜班的出村进村,凌晨5时左右,环卫工人开始陆续出门,白天进出的人更多,再加上一些加班情况,一天24小时,随时都可能有检查。”王志强说,“党员干部多辛苦一些,村民的健康就多一层保障。亲戚也好,邻居也罢,疫情防控不能有一点马虎。”

“这样安排,俺们放心。”东石门村有26名志愿者主动报名参加村里防控工作,24小时不间断值守,村里的消毒工作也定期进行,挨家挨户登记信息细致耐心。看着村里各项防控工作有序进行,乡亲们更多了一层放心和安心。

更多村民“宅”在家里不出门。为了活跃村民文化活动,东石门村双委会研究决定举办 “爱家乡,爱生活、追梦想”网上文化活动大赛。

“不管男女老少,只要有想法的都能参加。在家创作作品,通过全村的微信群交稿就行,一方面能在全村乡亲中展示才能,另一方面大家伙能通过网络传递正能量,互相鼓劲加油。”王志强介绍,通知刚刚发出2天,已经收到46个家庭创作的作品。有书画、诗歌、视频、快板,乡亲们个个多才多艺。(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王聚芬)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