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宁晋县人社局疫情防控与就业服务“两手硬”

2020-02-13 16:22: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琳、曹慧聪)河北宁晋县人社局全面落实三干会最新部署和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在严防死守抓好颐和明珠、梧桐府两个包联小区疫情管控的同时,积极做好就业服务工作。

河北宁晋县人社局首先扎实开展农民工返乡、返城情况统计,加强与卫健、交通等部门信息沟通,协助做好疫情摸排、防控工作,加强返岗就业形势分析研判,开展网上岗位推送、视频招聘、远程面试等有针对性的公共就业服务,引导农民工有序流动。

河北宁晋县人社局积极排查县域企业开复工情况,对涉及保障疫情防控、公共事业运行、群众生活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企业、重大工程,实行专人对接,优先保障用工需求。

此外,河北宁晋县人社局制定出台“十一项”举措,强化疫情期间就业服务,稳定就业形势,助力用人单位、城乡劳动者平稳度过困难时期,涉及重点企业用工保障、劳动者权益维护、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支持线上职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展期贴息、发放一次性就业补贴、创业补贴等。

河北宁晋县人社局还指导其定点电商孵化基地入驻创业人员,暂时居家办公,需发货提前联系管理人员,分散进行;同时广泛收集产品和客户信息,蓄势待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