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民生服务>>

邢台供销社:抗疫勇担当 平价供应有暖意

2020-02-15 17:50: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人们的生产生活受到不同程度影响。邢台市供销社各单位积极发挥作为农村商品流通的主渠道作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努力做好食品、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储备和配送,实施平价供应,有效地维护了邢台市疫情防控期间食品蔬菜市场的价格稳定,方便和丰富了百姓生活的“米袋子”“菜篮子”和“果盘子”。

“有了需求点一点,手机订购真方便”。市县供销社积极利用电商、微信群等现代网络平台,开展线上商品销售,既减少了人员的正面接触,又节省了交易成本,给广大商户和人们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内丘县供销社积极利用自身一手联市场、一手联基地的系统优势,整合系统内外资源,建立起线上交流平台,引导全县多个商超、村镇门市及种植、养殖基地农户加入对接群,在群中开展供求信息发布,让菜农和超市直接对接,组织居民开展生活用品团购,实现了“农超”零距离沟通,大大节省了交易成本,方便了群众生活。

2月5日建群当天,韩郝庄村就有8000斤的西红柿库存销完,鸡蛋交易量也有1500斤。目前,已有200多家本地超市、商店和蔬菜、养殖基地加入“内丘县农超对接公益群”,6天下来,共达成蔬菜、水果、鸡蛋、面粉等70多单交易,开展社区居民团购80余次,累计销售鸡蛋6.5万斤,面粉5万余斤,各类蔬菜5.5万斤,实现交易额40余万元。

内丘县供销社组织三永面粉厂往小区配送面粉。闫书亮摄

李全兴是西庞村丘羽合作社的理事长,合作社主营蛋鸡养殖。他的养殖场每天可产鸡蛋一千斤。随着疫情发展,各地都开始交通管制,固定客户的运输车辆进不来,鸡蛋全部滞销在家。在加入县供销社建立的“农超对接群”后,仅三天时间,库存的鸡蛋全部售卖到急需的小区居民手中。

邢台乡间货的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充分发挥供销超市联盟遍布各乡村的网络优势和供销e家电商服务优势,积极做好粮油米面等副食品以及农村社区的生活必需品配送供应。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威县供销e家即全力配合县政府,对全县16个乡镇、522个村、27个社区开展线上订单、线下配送业务。每天由村委会(物业或分包单位)负责将居民需求进行统计,专人汇总后将物品需求统计表通过微信转给“供销e家”,次日“供销e家”组织将所有物品送到各驻村(小区)临时指挥部。蔬菜的价格和质量受商务局、市场监管局等政府部门的监督并公示,全部实行平价销售。目前,威县供销e家每周向县内及周边县市配送大白菜17吨、土豆16吨、菜花9吨、蒜台9吨,在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接触的同时,又及时将优质、新鲜、平价的蔬菜等农产品送到居民手中。

邢台市盐业公司保障各网点食盐供给。闫书亮摄

为保障蔬菜粮油等民生物资正常供应,入社企业隆尧宝信物流充分发挥生鲜电商及物流优势,及时开通了隆尧县家庭、个人用户配送服务,确保生鲜蔬菜、米面粮油等民生物资的有效供给,让隆尧县百姓在疫情期间能够吃上放心菜、安全菜。利用自身物流配送网络,每天将蔬菜粮油等统一配送到县城各小区、县域276个行政村和有关单位食堂,减少了人们零散外出购买的行为,降低了交叉感染的几率。目前已配送蔬菜等各类生活物资80多万斤,价值400多万元。

邢台县宋家庄供销社根据镇内各村负责人所统计的本村所需生活用品用量,每天用自己的配送车将装满打包好的各种蔬菜、粮油、水果等商品物资,送往各村疫情防疫检查口坚持送七八个村;浆水供销社每天派出2辆服务车,保障了全镇51个行政村的生活用品供应;县盐业专营公司,储备食盐220余吨,由公司党员带头,分两组每天开展配送,确保邢台县人民群众疫情期间食盐供应。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