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让党徽闪耀在战“疫”一线】儿子出生 他仍然坚守在战“疫”一线

2020-02-16 15:06:23 来源:长城网

长城网讯(记者 刘潇 通讯员 赵昊)2月13日清晨5点半,在邢台市人民医院妇产科手术室,一位大妈焦急地拨通了视频电话。

“飞飞,晓凡进手术室了,快点来医院!”屏幕中,一位民警带着口罩,愧疚地说:“妈,我过不去,要去执勤了……”

7时40分,“何延飞,恭喜你又当爹了!”看到屏幕中母子平安,何延飞的泪水流了下来……

“让他忙去吧 。”妻子略带无奈地说。

儿子出生时 他仍然在一线值班 通讯员 赵昊 供图

此时,在滨江路与祥和大街疫情防控站,中兴路派出所民警何延飞正在对入市车辆进行逐车逐人排查。对妻子的愧疚和对儿子的牵挂被他藏在心里,依然对每辆车认真排查。

面对严峻的疫情,大年初五何延飞主动申请,提前上岗。走时,他对临产的妻子深情一吻,“作为共产党员,作为人民警察,关键时刻我得上!”那一刻离开家,何延飞至今再没回过家。

进市口执勤、单位值班、社区排查外来人员、手头上未解决的案情……上岗后的何延飞分身乏术,仅进市口执勤这一项工作,每天就要检查1300余辆车,排查1800余人,沉甸甸的任务让他应接不暇。妻子怀胎十月,天天在家等丈夫平安回来,何延飞明白妻子的担忧,但他有他的职责所在,他把对妻子的挂念深深埋在心底。

2月12日晚10点,何延飞的手机响了好几次他都没顾上接。直到12点,工作告一段落后,才给丈母娘回了电话。“晓凡羊水破了,在人民医院109床,赶快请假回来吧!”何延飞想去找领导请假,扭头看到一位位疲惫不堪的同事仍在忙碌,心中不忍,拿出手机发了一条短信:“妈,疫情形势严峻,我暂时不能请假了,麻烦您照顾好晓凡和孩子,我忙完这段时间立马赶回去。”

2月13日凌晨5时30分,妻子进入手术室;7时40分,平安产下六斤七两的儿子。何延飞只能通过屏幕,看着妻儿。屏幕那头,妻子还在关心着丈夫:“你在一线,要做好防护,我们娘俩等你平安归来。”“老婆,辛苦了,好样的!”不敢多看妻儿,何延飞匆匆挂了电话,对着手机黑黑的屏幕,说了句“对不起”。此一刻,这位钢铁硬汉,两行热泪流了下来。

早饭时,同事们要他回去看看。何延飞说:“手头事情正多,回去不合适。通过视频看到老婆孩子都挺平安,我也放心了。”何延飞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身先士卒,守护好这座城市。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