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邢台市各地稳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7 13:59:20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科学指导有序组织

河北邢台市各地稳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连日来,河北邢台市各地各部门纷纷聚焦供应链、物流、用工等复工复产难点,出台科学帮扶措施,企业积极落实防控措施复工复产,为经济平稳有序发展注入力量。

●平乡县 科学指导企业复工复产

2月15日,在好孩子儿童用品平乡有限公司车间流水生产线上,工人们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总经理周恩明说:“复工前,我们采购了1.2万个口罩、1000多瓶消毒液、500瓶洗手液及手套、防护服、防护镜等防疫物资,确保疫情期间安全生产。”

受疫情影响,一些企业复工复产遇到困难。为此,该县抽调卫健、发改、环保等多部门成立复工指挥部,建立健全防疫制度,出台帮助企业筹备疫情防护物资、现场指导复工准备、签发员工出入证等一系列措施,全力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生产要素、融资需求等方面的问题,确保复工企业在安全中生产,在生产中保障安全。

“我们严格执行员工健康登记、安全知识培训、车间消杀等一系列措施。今天有120名员工经过防疫验收上岗,3天内,平乡县域的450名员工将通过3道防控措施后陆续上岗!”周恩明说。

目前,平乡县自行车童车、铸造、化工等不同领域的18家企业在通过县复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合验收后先期投入生产。接下来,他们将对全县复工企业加快验收速度,让企业随申请、随验收、随开工,尽快让企业全线生产。

南宫市 “驻点服务”解决复工难题

司呼吸机热交换器设备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3天前,我们接到北京一家慈善机构驰援武汉的订单。随后,我们马上申请复工生产。从申请到实现复工,只用了一个晚上。”公司负责人蒋富志说,为了尽快帮企业复工,政府专门派出帮办员进驻企业,协调企业复工中存在的困难。

针对原料运输难题,四处帮我们联系快运公司代替传统物流,使到货时间提前2天。

南宫市派出36名懂防疫、善协调的专业人员入驻企业,承担控防疫、快审批、疏梗阻、解疑难等多项工作任务。

南宫市荣威生物药业公司利用原有设备转生产消毒液,日产3吨以上。企业负责人盛冬宁说:“每天经过卫健部门驻点服务人员的把关,我们才开始生产。”

“复工一开始就遇到招工难题。为此,市政府派出4名帮办人员,进村做思想工作。目前,已动员30人上岗,近几天还将有90名工人回厂上班。”河北顺翔包装公司负责人张春辉说,他们正在为葵花药业赶制支援湖北疫区的抗病毒药物包装箱。

针对驻点服务集中反映的缺资金、缺人才等共性复工问题,该市还出台了支持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的相关措施。

●巨鹿县 5个省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月15日,巨鹿县中钢邢机、黑一橡胶、信达机械等5个省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1.77亿元,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橡胶制品、机械制造等行业领域。

巨鹿县成立重点项目复工开工领导小组,制定《巨鹿县重点项目复工开工全流程图》和正面、负面清单,确保疫情防控、环保治理、安全生产等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该县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员工返岗、上下游企业配套等问题,对企业原材料及产品运输车辆,开通“绿色通道”,保障运输畅通。另外,积极帮助项目业主解决防疫物资配备难题,累计支持一次性口罩3000只、测温枪40个、消毒液800公斤。

县相关部门对重点项目复工开工采用“线上一对一辅导”“面对面验收”“背靠背督导”等方式,指导项目业主制定完善的疫情应急预案、防控规章制度,提高项目业主的主体责任意识。同时,对照正负清单验收,现场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不打招呼”不定期督导,确保疫情防控、环保等措施落到位。(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高敏、郭文静 通讯员李超、杨午、毕玉婷、许庆常、陈刚)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