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首批援助武汉8名医护党员:义无反顾赴前线 千里驰援勇担当

2020-02-17 19:30:21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义无反顾赴前线 千里驰援勇担当

——记邢台市首批援助武汉的8名医护党员

甘为逆行者,党员挺在前。疫情发生后,身为党员的申立强、韩雨、苏丽梅、郝真真、董兰璟、孙金龙、徐光硕、赵东等8名医护工作者,第一时间响应,纷纷宣誓,递交请战书,一声声展示责任担当的铮铮誓言,一张张摁满红手印的请战书,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强音。

他们中既有技术精湛的老专家,也有刚大学毕业的90后,与家人匆匆告别,奔赴武汉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市三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申立强说:“哪里有病人,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我们的战场。”

抵达武汉疫区后,他们当中有7人被分配在武汉市第七医院、1人被分配在金银潭医院。每次进入病区,他们都要穿上厚厚的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层层的防护会让人呼吸困难。武汉市确诊病例数量多,医疗护具非常紧缺,为了节约防护服,他们常常工作五六个小时,期间不吃不喝、不上厕所。

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孙金龙所在的监护室,每9个小时一换班,他不得不穿上成人纸尿裤工作。他时常说:“我是党员,我先上。”

每当看到患者痊愈出院时,他们脸上就会流露别样的笑容。患者称赞他们:“你们从河北大老远跑到这里来支援我们,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市医专第二附属医院呼吸内科普通护士、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韩雨,在朋友圈这样写道:“如果这次疫情过去,等到春暖花开之时,想吃正宗的武汉热干面,去一次黄鹤楼,去看一次樱花,一切都会好起来。”春天已然来临,武汉的樱花必将灿烂绽放。(贾东辉、黄浩凯)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