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河北日报邢台专辑>>

河北临城加大蔬菜采收力度保障市场供应

2020-02-18 08:48: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王永周)2月8日,河北临城县黑城乡胶泥沟村,村口防控检测点像往常一样,测量体温、登记信息,而一旁的温室大棚里,一群人正忙着采摘新鲜蔬菜,保障市场供应。

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临城县做到疫情防控与农事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为农民增产增收打下基础。“疫情防控开始后,我们便组织菜农加大了蔬菜采摘力度。”正在检查蔬菜采收和市场保供的黑城乡党委书记王国峰说。

“今年春节虽有疫情,但严密防控之下,大家都很有信心。每天听到大喇叭播报相关情况,菜农们都很注重自我防护。”胶泥沟村党支部书记张燕说。

59岁的菜农李小江是2014年初确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016年,他加入了胶泥沟村的绿霖农业合作社,承包了2个蔬菜大棚发展高端蔬菜种植,顺利脱贫摘帽。“以前忙活一年挣不了几个钱,自打加入合作社,干活、顾家两不误,种什么、销往哪都交给合作社,自己专心侍弄大棚,收入跟着往上涨。”

绿霖农业合作社是黑城乡产业扶贫基地之一。近年来,黑城乡发展设施农业3000余亩,带动1000余户群众脱贫致富。同时,蔬菜基地还不断升级上档,品种不断优化,农民致富之路越走越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