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河北日报邢台专辑>>

河北临西出台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标准

2020-02-18 08:48: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何连斌)2月6日17时许,河北临西县后堤口村两名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按时来到居家隔离的李先生家中,把装有废弃口罩等物的生活垃圾袋收集上来,标上记号,投入专用回收箱,运到村口指定投放点集中消毒。

针对农村防控工作容易出现的流程不明、标准不一、操作不当等问题,临西县日前制定出台“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标准25条”,对人员管控、人员隔离、废弃口罩处理等工作标准予以明确,对每一环节绘出流程图,每一步骤确定衡量标准,在全县299个村全面推行。

据后堤口村防疫人员介绍,根据25条标准要求,村里设两个废弃口罩投放点,一个是普通村民专用,一个是隔离人员专用。普通村民将废弃口罩及生活垃圾密封后投放到指定点,隔离人员的废弃口罩等则要专人收集。“集中消毒后,有专用运输车运到指定地点处置,做到日投日清,及时上报。”后堤口村党支部书记李保友说。

连日来,临西镇郭村防疫员赵友、赵子江对村里每条街巷、各家房前屋后、文化广场等公共区域的角角落落进行地毯式消毒。每家每户的庭院也坚持一天两次消毒。

临西镇党委副书记高建强介绍,按照25条标准要求,全镇向15个村、3个社区发放了两吨84消毒液,指导各村规范消毒防疫流程,成立专门消毒防疫队伍,定期对村庄进行消毒,做到一村庄不漏、一街巷不剩、一农户不落,实现了消毒防疫密度100%。

“细节决定成败,具体实施必须精益求精、细之又细。”临西县副县长、防疫处置组组长杨文卓说,在制定25条标准的同时,还对社区、高速公路口及其他卡口等操作规范进一步明确,统一标准、统一防控,抓实、抓细、抓严每个环节,让农村防疫精细入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