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河北日报邢台专辑>>

在这里创业,一年一个样——北京嘉寓集团威县扎根记

2020-02-18 08:48: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京企入冀追访记

在这里创业,一年一个样——北京嘉寓集团威县扎根记

日前,在河北嘉寓威县生产基地,员工正在对订制的节能门窗做质量检测。河北日报记者王永晨摄

河北新闻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永晨)1月14日,走进河北威县嘉寓科技产业园内的嘉寓门窗幕墙河北有限公司,几名员工对新下线的节能门窗逐一检查后码垛打包。“这批货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宿舍楼订制的,明天就要装车运往怀柔的工地。”公司威县生产基地总经理高建成说。

这里有4条国内领先的高档节能门窗、幕墙生产线,所生产的节能门窗、光伏玻璃幕墙等供不应求。在样品区,高建成指着一扇窗下方的传感器介绍说,这种智能门窗的传感器一旦感应到室内出现煤气、天然气或烟雾,就会自动报警并开窗换气,防止火灾或爆炸的发生。

2015年,北京嘉寓集团响应号召,率先签约入驻威县·顺义产业园。2016年,嘉寓门窗威县生产基地投产,成为在邢台市最先投产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

“得益于当地良好的营商环境,生产基地从建设到生产一路绿灯。”高建成说,从县领导到职能部门,服务意识特别到位,经常主动询问企业的需求,出现问题都能快速协调解决。

公司生产迅速步入正轨,产销两旺,带来的是纳税额的大幅增加。去年,嘉寓集团被威县县委、县政府授予2018年度财税贡献奖。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联手政府和银行为154个村的832个贫困户、贫困边缘户安装了屋顶光伏电站,为这些家庭增加了稳定而持久的收益。

嘉寓集团乘势而上,相继将另两大业务板块——新能源开发利用、高端智能装备制造生产基地继续布局威县。

嘉寓集团旗下的河北道荣公司,2017年入驻威县后主推“光热+多能互补”清洁能源技术,产品去年已在吉林、北京、威县等地的蔬菜大棚、城市供暖、学校实现了规模化应用,供暖效用良好。

“我们去年重点推广了户用采暖示范系统,由政府补贴在威县实施了1万户农村取暖改造工程。”河北道荣公司副总经理张化明说,“去年公司产值突破1亿元,今年设定的目标是10个亿。”

2018年,嘉寓集团又将高端智能装备制造生产基地从北京整体迁移到威县,专业从事光热、光伏等新能源领域自动化设备的加工。智能装备生产板块总经理刘抢介绍,“新的一年,智能机器人和清洁机器人项目也要在这里启动,往后,这里就是集团智能装备制造的大本营了。”

嘉寓集团去年投资兴建的威县嘉寓产业孵化园项目一期6个大型车间基本完工,比计划提前了小半年。

“威县不断优化的行政审批服务确实给力!”高建成说。目前,嘉寓集团正在着手引进一批高精尖企业入园孵化,持续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高建成说,“自从跟威县牵手后企业一年一个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