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牛企牛人>>

河北邢台市1434家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2020-02-18 15:19:59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妈妈式”服务精准帮扶企业

邢台市1434家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物资企业复工35家,复工率92.1% 复工复产强力抓疫情防控不懈怠

“一消二量三登记。”2月17日上午,任县的邢台北人印刷有限公司厂区大门外,企业员工和运输车辆正在有序排队进厂。这是该企业复产的第7天,企业员工陆续到岗,生产原料有序供应。

这只是邢台市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推进,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复市的一个缩影。截至2月16日,全市1434家企业复工复产,其中规上工业企业复工675家,复工率50%;规上民生企业复工233家,复工率81.8%;限上商贸物流企业复工230家,复工率46.6%;疫情防控物资企业复工35家,复工率92.1%;省市重点项目中,续建项目开复工29家,新开工项目开工21家,开复工率25%。

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复市面临的物流运输不畅、用工短缺、防疫物资匮乏等问题,各地及有关部门开展“妈妈式”服务,摸清企业生产状况和需求,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提供“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市发改委采取经济和防疫“两条线工作法”,紧急协调7家粮油加工企业和邢台地区煤矿开工复工,保证粮油、煤炭稳定供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帮助企业办理医疗器械注册证、一类医疗器械备案证,促成口罩生产线合作。市工信局派人驻厂重点监测防护服生产企业,协调解决手续、原材料等问题。

开展网络服务,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影响。南宫市推行“线上服务”,及时把岗位、政策、服务送到企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在刚刚开展的线上‘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网络招聘活动中,我们招到12名工人, 企业得以顺利复工复产。”河北顺翔包装印刷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铁旭说。

企业复工复产后,做好疫情防护工作是第一位的。各地及相关部门积极指导企业落实防疫措施,严防疫情蔓延。“在政府指导下,我们制订了复工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确定了一套完整的疫情防控6S管理办法,目前281名员工已安全到岗,到岗率达78%。”北人印刷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范家英说,有了这套管理办法,复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据悉,任县建立了“一对一”联系帮扶机制,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对疫情防控期间的企业诉求做到“一企一策”专项服务,协助企业解决复工难题。(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闫丽静 通讯员武娜、王亚磊)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