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重点做好五项工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9 18:11: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胡婵娟、周剑锋)近日,邢台市人社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从就业、培训、人才招聘、社会保险、劳动关系等五个方面发力,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聚焦全市521家(重点企业217家)复工企业,邢台市人社局建立24小时服务机制,明确专人与企业对接;采取线上发布的形式,为1878家企业发布招聘信息,达成就业意向3930人;协调企业集中接送返岗职工1000余人,拨付就业补助资金159.06万元,为企业复工复产解除用人方面的后顾之忧。

通过天翼云、钉钉等第三方平台,推送“互联网+职业培训”网上课程链接,为劳动者开展线上技能培训,提高复工后的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目前,已经开展创业、电工、焊工、中式面点师、美容师等免费线上培训7期,培训学员349人。

开展“人才服务不打烊、线上对接不停歇”活动,针对复工企业,随时举行短期、小型“网络人才招聘会”,确保大中专毕业生“求职有门”。目前,全市累计开展网上招聘引才活动43场,服务企业1878家,提供岗位19173个,拟招聘人员6.3万人。

开通社会保险网上申报系统,企业可以自行申报核定、打印缴费单。目前,已有1224家企业通过网上申报社会保险费5600万元,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节约了企业的人力资源成本。

畅通劳动关系政策咨询、企业用工违法举报、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申请受理渠道,对因疫情防控导致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履行劳动合同、支付工资及生活费待遇等存在的诸多问题,实现“不到场”“不见面”服务,加强企业劳动用工方面矛盾纠纷的预警预判,确保企业复工复产期间的劳动关系和谐和社会秩序的稳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胡婵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