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今年河北邢台市计划新增各类众创空间50家以上

2020-02-20 16:19:52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邢台市将把众创空间作为大众创业的重要载体,坚持扩量提质并重,完善激励政策体系,提供精准服务,进一步激发全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力。全年计划净增各类众创空间(星创天地)50家以上,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实现零的突破,新增国家级众创空间1家、星创天地1家。

腾笼换鸟改建一批,鼓励企业利用闲置的商务楼宇、工业厂房、仓储用房等存量房产,改建成众创空间;对经审核认定符合条件的众创空间运营主体,根据面积、入驻企业团队数量给予一定财政补助。整合要素新建一批,支持在高新区、科创园、职教中心、特色小镇、高等职教园区等创新平台内构建众创空间,打造从“众创空间”到“孵化器”到“加速器”再到高新园区产业化发展的完整创业“服务链”。科技招商引进一批,积极对接国内优质的大院、大所、大平台,大力招引一批拥有专业运营团队的服务机构,每培育一家“小升规”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双高”企业和新三板挂牌企业、上市企业,分别给予众创空间运营单位一定额度的财政奖励。提档升级巩固一批,积极推进宁晋方大科技园、无界公社等创建国家级孵化器、众创空间。

基于目前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发展情况,邢台市将精准制定出台支持众创空间发展的措施,组织开展市级孵化器、众创空间培育工作,组织指导重点培育对象申报省级、国家级孵化器、众创空间。同时,组织开展业务培训,提升创新创业平台从业人员服务能力。(记者闫丽静)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