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邢台市各地多措并举“提速”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1 10:46:17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连日来,邢台市各地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复市营造良好环境,力促企业、项目加快复工复产。

●内丘县成立专班精准服务企业

2月17日,记者来到位于内丘县工业园区南园的建滔(河北)焦化有限公司,企业大门口干净整洁、秩序井然。三名身穿防护服、佩戴口罩和护目镜的值守人员,正在为一个个进入厂区的工人测温登记、车辆消毒。

连日来,该县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该县已有25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复工率83.33%。全县共有112家企业复工复产。其中,限上商贸物流企业复工3家,疫情防控物资企业2家,其他企业82家。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该县专门成立县经济健康发展组,指导督促全县各相关部门、单位落实复工复产复业复市等经济健康发展相关工作,协调解决复工复产复业复市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稳步有序地推进经济健康发展。同时,组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专班,由常务副县长任组长,从环保、安监、防疫、卫生部门抽调专人在园区上班,为企业提前搞好指导服务,精准指导企业复工复产等相关工作。

“为强化对企业的排查管理,该县还明确复工复产企业包联单位、包联责任人,要主动深入包联企业,了解掌握情况,协调解决问题,指导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强化企业的防控主体责任,建立建全复工复产企业人员排查制度,确保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县发改局局长谷建华说。

任县“一对一”帮扶助企复工

2月18日上午,河北捷如美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仓储加工车间,工人面戴口罩、身着防护服有条不紊地对蔬菜种子进行选择、检测、加工、包装。“县里出台了相关政策,一对一精准帮扶,公司顺利复工复产。”该公司总经理梁会敏说,这一批货物包装完成,将会立即通过物流发往订货人手中。

企业吹哨,政府报到。任县成立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划分四个片区,每个片区由一名县级领导牵头,同时抽调13名科级干部实行网格化管理,建立“一对一”联系帮扶机制,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对疫情防控期间的企业诉求提供“一企一策”专项服务,协助企业解决复工难题。

目前,全县327家企业将按照该县出台的《关于做好全县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前提下,分类分批次复工复产。“在疫情防控决心不变、劲头不松、力度不减的前提下,我们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开工建设,确保全县经济一季度平稳开局。”任县县委书记李海林说。

减租金、减税费、增贷款……为最大限度帮助企业战疫情、渡难关,任县还出台了15条“硬核”措施,以“真金白银”援企复工,最大程度化解了企业复工复产的“拦路虎”。

柏乡县部门联动为复工企业排忧

2月14日,在柏乡县五得利面粉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工作人员身着工作服,面戴口罩,有条不紊地把生产线上已装袋完的面粉下线拉运。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我们最担心的是小麦出不了库,而生产没有原材料供不上加工使用,11日开始复产时只启动了两条生产线。”该企业负责人黄国芳说,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该县组织多个职能部门及时帮助他们协调解决了原粮供应、运输配送等方面的问题。

“目前,4条生产线已全部满负荷运转,日处理小麦3000吨左右,每天运输面粉近200车次,面粉库存比较充裕,能保证市场基本供应。”该公司生产部经理张爱国告诉记者,复工生产的同时,他们严格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建立职工“一人一档”管理制度,对每名职工进行仔细排查。要求所有上班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做好体温监测记录。同时,工厂各区域、进出厂车辆都按规定进行全面严格消毒、司乘人员检测体温。

连日来,该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制定出台了《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十九条措施》,从企业管理、员工管理、车辆管理、公共管理、报告制度五方面做出了明确规定。同时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联动帮扶,加快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该县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86.8%。(记者闫丽静、周林 通讯员石晓鹏、武娜、李雪其)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