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威县推出“微信问政”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2020-02-21 12:04: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士良)时下,河北威县一手㧓疫情防控,一手㧓复工复产,创新开展“微信问政”“秒答”服务,做到面上服务优化,点上问题逐个化解,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目标。截至2月20日,全县复工复产企业达到143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87家,复工率93.5%。工业企业返岗人员3186人,占应返岗人数的73%以上,企业产能达到正常产能的69%。

图为威县县长商黎英现场督办“微信问政”落实情况。赵忠祥摄

威县坚持把环境和人员安全放在首位,严格落实省、市防领办关于工业企业复产复工相关文件要求,在此基础上,简化申报备案程序,充分借助网络信息化平台短、平、快特点,将开展“妈妈式”服务与网络信息服务有机融合叠加,建立服务企业微信群,创新实施“企业吹口哨,部门来报到”微信问政秒答服务,对企业提出的外部上下游不配套、物流不通畅、员工进出村庄不便以及资金短缺等实际问题,要求相关部门30秒内给予答复,并立即研究解决,做到事不过夜。

图为威县行政审批局数字化办公平台。赵忠祥摄

实践中,该县通过《问卷网》平台设置了“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网络问卷”,针对“员工不足、不到位”“资金紧张”“原材料采购供应紧张或成本上涨”“配套企业没有开工”“运输物流不畅”等企业主反映较多的诉求,有关职能部门在第一时间详细答复,快速协调解决相关难题,目前已答复106人次,为多家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扫清障碍”“铺平路子”。

几天前,通过“微信问政”方式,有关部门协调县农发行发挥政策性金融优势,先后发放3300万元疫情防控应急贷款,支持根力多公司生产消毒液和健坤集团储备民生保障物资。目前正抓紧落实君乐宝第五牧场贷前条件,近日内将投放1亿元贷款。

“微信问政”的推出,让众多企业的困难诉求逐一得到快速有效解决,广大企业主无纷纷拍手称快。尝到成功甜头的威县又顺势而为,进一步拓展丰富内涵和外延,通过电话、微信、宣传页、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向工业企业及员工宣传复工复产通知、政策,帮助企业招工68名,协调解决员工上岗证明1200人次、货物运输证明121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