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邢台市印发《通知》 保障企业健康发展 激励个人担当作为

2020-02-21 14:42:07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通知》

保障企业健康发展 激励个人担当作为

日前,邢台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社会信用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充分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保障经济健康发展,社会稳定有序,倡导全市社会各界勇于担当作为。

《通知》指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安排的防疫防控救治任务、疫情防治相关紧急生产任务、疫情防控保障物资供应等工作,以及在捐款捐物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有突出贡献,受到国家、省、市及部门表彰的企业和社会组织,在政府政策支持、评优评先等方面给予信用联合奖励。

以信用激励个人担当作为。对于参加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及本市直接参与新冠肺炎患者或疑似病例救护救治的一线医务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直接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医务人员、卫生防疫人员、公安干警及市场监管等部门工作人员,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志愿者,捐款捐物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的个人或法人等,在行政事项和公共服务中给予相应优惠和便利。

《通知》指出,企业在防疫用品和民生商品上有哄抬物价行为、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不正当竞争违法行为、发布虚假广告等市场违法经营行为,以及其他违反国家、省、市关于实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一级响应措施的行为,相关部门实施联合惩戒。

对个人有隐瞒疫病史、重点地区旅行史、与患有或者疑似患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人员接触史,隐瞒不报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逃避集中或者居家医学观察等行为,除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外,并依法采取惩戒措施。(记者孙建伟 通讯员韩志岗、谢振方)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