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平乡县一场特别的“好人颁奖典礼”

2020-02-22 17:32: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杨午)“袁玉果、袁少龙、袁永生、袁利军……你们在咱村疫情防控工作处处带头,捐款、捐物,被评为‘本村好人'!”2月20日上午,河北省邢台市平乡县袁横头村党支部书记袁进峰与新当选的“好人”代表视频通话表示祝贺,并在村微信群里发了一封表彰信。

袁横头村不大,63户、328口人。这个村有个传统,每年正月二十五举行本村好人好事评选表彰大会。往年表彰会在全村人面前,评选的“好人”登台披红挂花。“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村的‘好人颁奖典礼’要改改样子,评好人颂好事儿的传统不能丢,咱就评在疫情防控期间‘比奉献、比帮工、比解困'的身边人”。

袁进锋和村两委班子商量一致通过,在微信群里发封倡议书。

党员志愿者袁少龙第一个站出来值夜班,换班后帮村里孤寡老人采购生活用品;志愿者崔书强24小时吃住在疫情防控检查点上;全村80多人主动报名参加日夜值守、消杀工作,几乎家家为疫情防控捐款出力,全村共接到捐款8500元。

“你看这地里干活的人,干的也不一定是自家的活!”袁进锋说着用手指向正在修剪金银花的祁会平介绍,她今年58岁了,戴着口罩看不出年龄,她是俺们村金银花种植能手,这是在教村里的种植户剪形修枝。

袁进锋又接着说:“看那边,这个小伙儿叫崔书强,他在劳作的金银花地是袁进民家的。”

原来袁进民老伴长年卧床,孩子由于疫情没回来,崔书强主动承担帮助拉运剪下的金银花枝叉。“互帮互助,我们村里都争着抢着做好事,谁不做点正能量的事儿,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崔书强说。

“学好人,评好人,做好人!”这个小村为啥人心齐、风气正、劲头足?也许答案就在袁进锋的这句话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