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邢台:服务“不打烊”便民惠企不停歇

2020-02-24 09:19:32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程网办: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一批批企业陆续复工投产,一个个项目开工建设,一家家公司扩大生产……连日来,邢台市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企业、项目、市场加速复工复产复市。

为实现“两战都硬,两战都胜”,邢台市各级行政审批系统全面深化从“两不见面”到“全不见面”改革,通过网上办、电话办、邮递办等方式,让办事人员宅在家中也能走流程。

对于无法网办事项,市行政审批局实行了24小时无休日预约服务,企业、群众可通过登录市行政审批局网站或拨打24小时预约电话等方式进行预约。

自1月27日至2月19日,全市行政审批系统共接受电话、网上咨询11416余人次,通过网上办、电话办、邮寄办等方式不见面办理事项27143件,预约办理事项3320件。

疫情发生后,巨鹿县河北家婷卫生用品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计划生产隔离衣投放市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因隔离衣属一类医疗器械,企业需要具备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证和一类医疗器械生产备案证两项资质。

2月10日上午,市行政审批局综合受理科工作人员接到家婷公司的咨询电话。审批工作人员通过邮件方式告知企业负责人需要在网上上传的9项申报材料。

下午4时许,企业将所需资料上传。审批工作人员紧急审核企业上报的相关资料,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资质审核完毕已是下午6时。期间,企业着手准备一类医疗器械生产备案资质所需材料。第二天下午2时,企业生产所需的两项资质全部审核通过。不到1天时间,家婷公司通过网上办理具备了生产隔离衣的资质。

该局综合受理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现在实行免费‘双邮寄’,审批所需的资料可邮寄过来办理,我们把办好的相关证照邮寄给企业。正常情况下除网上办外,我们见到企业邮寄的纸制材料后,才将备案证寄给企业。但为了使企业尽快投入生产,我们在网上办理完后,就将备案证邮寄给了企业。”

目前,家婷公司隔离衣生产已于近日投产,日产3000件。

预约办理:24小时即来即办

今年市行政审批局实行了24小时无休日预约服务,企业、群众可通过登录市行政审批局网站拨打24小时预约电话等方式进行预约。

疫情防控期间,市疾控中心、县(市、区)疾控中心要经常向上一级疾控中心运送可感染人类的高致病性病源微生物菌(毒)种或样本。运送时需要先到市行政审批局办理准运证书。市行政审批局经常会接到办证的预约电话。一天晚上八九点钟,市行政审批局先后接到临城县、沙河市、宁晋县、威县的预约电话,准备出发到市行政审批局办理准运证。该局三名工作人员在单位随时待命。等办完最后一个准运证书已是凌晨两点多。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办证多的时候,常常是从晚上干到第二天天亮。

据了解,自1月26日起,市行政审批局业务办理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不分白天与黑夜,即来即办。

疫情期间,清河开发区行政审批局也经常会接到企业或群众要在非工作时间办理审批的预约电话。

清河县河北亿利橡塑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子公司转产医用防护口罩滤材,急着在清河开发区注册公司。因为办理事项比较紧急,企业负责人穆盈盈晚上七八点了还在向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咨询办理事项。

2月17日晚,穆盈盈向工作人员预约第二天去办营业执照。2月18日,穆盈盈赶到行政审批局已是下午6点多钟。工作人员仅用20分钟就办完手续,将营业执照交到穆盈盈手中。

上门联办:企业办事不出门

2020年,邢台利德机械轧辊制造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5亿元扩建二期厂房。扩产后,企业生产的轧辊可实现升级换代,从过去只能轧制普通钢板转型为可轧制电池极片。

公司总经理黄社林告诉记者,原本打算过了年就办项目备案和环评手续。疫情打乱了他的计划。如果等疫情过去再办手续,项目可能要延后。正在着急的时候,他拨通了南和县行政审批局的电话。

南和县行政审批局企业投资“一站式服务中心”接到申请后,抽出骨干人员去企业进行现场联合办公。在企业现场,负责项目备案手续的工作人员指导企业人员登录省投资项目管理平台,不到5分钟时间完成项目备案手续;负责环评手续的工作人员帮助企业网上进行环保手续备案,并现场颁发了企业环保登记备案表。(记者谢晓燕 通讯员韩志刚)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