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科教文卫>>

​河北邢台:教育优待政策出台关爱一线医务工作者子女

2020-02-24 10:25:09 来源:牛城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记者从邢台市教育局了解到,根据省、市《关于进一步激励关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基层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及医务工作者若干措施》精神,邢台市发出就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子女教育优待工作通知。具体内容为:

对支援湖北和在邢台市新冠肺炎救治隔离病区工作的医务工作者子女,2020年秋季入园的,由当地教育部门就近就便安排到公办幼儿园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就读;入学接受义务教育的,由当地教育部门就近就便安排到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就读。

对支援湖北和在邢台市新冠肺炎救治隔离病区工作的医务工作者子女,2020年参加中考,报考普通高中的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报考三年制中等职业学校的直接录取。

对支援湖北和在邢台市新冠肺炎救治隔离病区工作的医务工作者的在校适龄儿童、少年,所在学校要安排专门教师进行“一对一”的关爱、关怀,每天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加强沟通和联系,指导学生制定合理的假期学习计划,完成在线学习任务,及时提供必要的学习生活帮助和有益的心理健康指导,特别要利用其父母参与防疫一线救治工作开展教育引导,激发学生家国情怀,坚定立志报国的理想信念。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要主动与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对接,根据卫生健康部门提供的辖区内疫情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子女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分类制定、落实教育关爱措施。疫情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子女需跨县市区入园、入学、升学的,由所在地县市区教育局报市教育局,由市教育局统一协调解决。(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靳普 通讯员李颖盾)


来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