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民生服务>>

河北邢台市环卫处启动“垃圾清零”行动

2020-02-24 10:56:40 来源:牛城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邢台市环卫处启动“垃圾清零”行动

集中清理中心城区、外围区域、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各类积存垃圾

2月22日下午,在邢台桥西区守敬北路的一处小巷,由4名环卫工人、1辆电动三轮车组成的清理小组正在清理垃圾。日前,邢台市城管局环卫处启动“垃圾清零”环境卫生整治行动,通过加大机械湿扫力度、强化街巷卫生整治等一系列措施,集中清理中心城区、外围区域、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各类积存垃圾,常态化保持市容环境卫生整体干净整洁。

整治行动中,该处采取“车巡”和“步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地毯式”排查。“车巡有电动皮卡和电动车两种,步巡是以队所班组为单位。电动皮卡机动性强、效率高、巡查面积大,电动车灵活、便利,而徒步巡查则更加细致,三者结合做到巡查细致到位。”环卫处管理科工作人员说,对排查出的问题,将进行“集中式”清理,做到“常态化”保持。

该处成立了12个垃圾突击清理组,调派压缩车、铲车、清运车100余辆,对管理范围内暴露的生活垃圾,做到“随发现、随清理”,并建立台账清单,逐一销号清零,确保无垃圾积存、无乱倒反弹。

截至目前,邢台市环卫处已对10余条无人管理街道义务开展突击清理,累计出动10个清理小组共200余人,清理杂草、落叶、垃圾等1300多立方米。下一步,该处将抓紧落实工作部署,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实现积存生活垃圾“清零”。(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晓燕 通讯员李保波、杜金浩)


来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