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河北日报邢台专辑>>

河北邢台14家医院推出线上医疗咨询志愿服务

2020-02-25 09:10: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不用出门,不用排队,在家就能看病。面对疫情,提倡少出门的同时,如何给百姓提供不见面的医疗服务?日前,邢台市文明办联合市卫健委先后组织市内14家医院推出线上医疗咨询志愿服务,为市民看病提供便捷途径。

几天前,邢台市民小张感觉嗓子有些干,但没有咳嗽与发烧症状,他想找个医生咨询。掏出手机,他点开邢台市人民医院公众号,进入“在线咨询”,找到了呼吸内科,有14位医生在线。他发现平时很难挂上号的科主任王志华也在线。

“王主任,我嗓子不舒服,但是没有其他症状,需要怎么处理一下?”

王志华很快回复:“家人有发烧的吗?”“近期有没有外出?”“有没有和疫区人员的接触史?”得到小张否定的回答后,王志华叮嘱:“最近不要出门,多喝水,可以口服金银花等含片,随时监测体温,如有发烧,及时到医院进行进一步诊断。”

开展线上医疗咨询志愿服务,群众叫好,医院踊跃。“线上医疗咨询志愿服务为市民常见病、慢性病就诊提供了极大方便。”邢台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登湘说,这两天,每天线上就诊人数达千余人,相当于医院门诊高峰期就诊量的一半。

为缓解社会焦虑,邢台市文明办还联合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动员全市心理健康专业人员为在此次疫情中隔离的人员及广大群众开展线上心理咨询志愿服务。目前,已组织22名持证专业人士参与线上服务。

据了解,邢台市文明办还将推动全市线上医疗志愿服务向纵深发展,努力实现药品网上预订、免费配送等志愿服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