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河北日报邢台专辑>>

河北宁晋全力保障医用防护服生产企业复工

2020-02-25 09:10: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刘永杰)2月9日,宁晋县润博达医疗防护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博达”)获颁《医疗器械注册证》,成为我省首家医用防护服生产企业。目前,在宁晋县全力保障下,润博达“火力全开”,日均产量1000件左右,且有望增加至日均产量2000件,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省医疗机构防护服供给压力。

“保速度、保质量,现在是体现一个企业社会责任的时刻。”润博达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他们从事外贸代工生产防护服,没有国内销售资质。为保障国内防护服供应,在省市县相关部门全力支持下,仅用10天就拿到了《医疗器械注册证》。

疫情紧急,润博达一方面组织员工复工复产,一方面制定严格的保障措施。宁晋县各部门更是通力协作,落实“五到位”,全力保障润博达生产。

贷款到位。为保障企业资金需求,宁晋县地方金融监管局积极协调中国农业银行宁晋支行,专人主动上门服务。2月5日,在前期达成资金投放意向的基础上,发放贷款100万元,利率仅3.65%,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下浮了近17%,及时解决了企业资金问题。

政策到位。润博达于1月27日注册成立一家新办医用防护服生产企业。根据规定,企业在办结相关手续、取得发票领购资格后,才能拿到开展业务必需的销售发票。宁晋县税务局根据邢台市税务局相关惠企措施,特事特办,简化手续、及时办结。同时,宁晋县提供保姆式服务,由市场监管、工信等部门组成工作组入驻企业,解决企业遇到的各种问题。

员工到位。紧急复工,正值疫情,许多职工有顾虑。为此,该企业所在的河渠镇政府对照企业用工需求,逐村做工作,逐人摸情况,发口罩、测体温、勤消毒,生产过程中全程穿戴隔离衣,全面保障员工健康,保证防护服质量安全。

物资到位。感应式消毒器、灭蚊灯、地板革、仓库防爆灯……近百项生产物资,放在平时不是什么问题,但疫情期间采购困难,驻企工作组和市场监管局经多方联系,辗转奔波,及时足额保障了物资供应。

交通运输到位。为保障原材料供应,润博达紧急从江苏省江阴市预订了60多卷防护服原料。原料如何及时顺利到达润博达,关乎生产能否持续。驻企工作组与市工信局紧急协调邢台市交通运输局出具通行证,解决了原料运输问题。另外,防护服生产出来后需到位于隆尧县东方食品城的一家公司进行灭菌。两地政府及时对接协调,保证了产品快速灭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