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民生服务>>

河北邢台:确保全面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2020-02-25 10:23:36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通知》要求

确保全面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实现贫困劳动力尽快返岗复工、加快年度扶贫项目谋划实施进度……近日,邢台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县(市、区)扶贫部门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确保全面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通知》要求,要协调有关部门对带贫能力较强的企业(扶贫车间)优先审批复工复产,优先安排贫困劳动力到已复工复产的企业务工;适度开发与疫情防控相关的镇村保洁环卫、防疫消杀、卡点值守等临时性扶贫公益岗位,优先安排受疫情影响的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对所有有培训意愿的贫困劳动力进行统计摸底,在条件允许情况下尽快开展订单定向培训;积极组织网上招聘活动,提供就业渠道,实现贫困劳动力尽快上岗务工;对有贷款意愿的贫困户积极做好网上审批、实地查验工作,符合条件的尽快将贷款资金发放到位。

要尽快完善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对需要招投标的项目,要做好招投标前期准备工作;要摸清因疫情影响导致生产资料短缺或供应不足的产业扶贫项目底数,积极组织货源,统筹统购,分散发放,确保产业项目能够尽快实施;要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组织贫困群众积极发展家庭手工业,实现居家增收;要规范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收益分配使用,收益资金的80%用于贫困人口公益岗位工资和参加村级公益事业建设的劳务费用,坚决纠正“一光了之”问题。

要严格执行识别退出标准,实事求是开展贫困人口脱贫、自然变更等各项动态调整工作;要对建档立卡系统中不实不准等问题,组织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逐村逐人逐项核实信息,确保建档立卡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和真实性;要对标对表退出标准,分析研判剩余贫困人口劳动力、健康状况、收入等情况,全面查漏补缺,科学制定脱贫计划,因户因人施策,逐村逐户逐人建立脱贫台账,确保6月底前剩余贫困人口全部如期高质量脱贫。

要积极与中央单位对接,争取项目资金,推动落实落地,做好服务保障,提升帮扶成效;要深入推进“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突出抓好产业、就业、公益帮扶,不断提升帮扶质量,建好台账,搞好宣传;要不断充实本地特色扶贫产品名录,制定具体措施,真抓实干,促进优质扶贫产品销售,千方百计增加贫困群众收入。

要继续做好非持续稳定脱贫户和农村非建档立卡低收入户“两类”人群的监测和预警工作,针对可能导致返贫和致贫人员,及时启动防贫措施,消除返贫致贫因素,确保不出现返贫和新增贫困人口。(记者周林 通讯员赵志广)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