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宁晋县苏家庄镇:当好企业复工复产“勤务兵”

2020-02-28 10:29: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琳、孟建亮)2月24日,在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苏家庄镇司马村的西隆电缆有限公司的生产线上,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赶制订单。西隆电缆有限公司是苏家庄镇24家规模以上企业中的一家,公司现有员工108人,已复工复产,90%的员工已经返岗。该企业的复工复产,离不开苏家庄镇党委政府“勤务兵”式的服务。

图为规上企业西隆电缆复工生产。

凝聚合力,成立专班。为进一步做好在疫情防控期间辖区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苏家庄镇党委专门成立由企业办、环保所、安监站组成的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以企业防疫工作为核心,以企业用工审查为重点,综合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税收收入等因素,制定了具体可行的复工复产方案。

图为复工专班到恩泰制衣进行复工查验。

提高效率,严格把关。对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实行全天候服务,苏家庄镇收到企业复工复产申请后,随审查随上报。目前,全镇已经有100余家企业向镇专班递交了复工申请。为确保企业防疫安全真正落实到位,专班工作人员每天都要对申请材料齐全的企业进行实地查验,耐心引导帮助防疫条件不达标的企业完善措施。

图为复工专班在冠都机械进行复工查验。

搞好服务,解决难题。通过苏家庄镇复工专班的服务指导,复工复产企业制定了条件完备、可行性高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卫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能够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登记、消毒等工作。此外,苏家庄镇复工专班还帮助企业多渠道寻找防疫物资,做好外地员工返岗隔离等服务指导,帮助部分规上企业原材料紧缺等复产复工难题。

图为复工专班在东方制衣进行复工查验。

图为复工专班到三针制衣进行复工查验。

在苏家庄镇一系列“勤务兵”式的服务举措下,辖区规模以上企业,除一家企业需市级审批外已全部复工,其他符合条件的企业也在有条不紊复产复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