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邢台护士“小姐姐”下意识“撩发”视频上热搜

2020-03-04 13:33:02 来源:​ 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下意识“撩发”的热搜女护士

午餐后休息,她下意识地抬起右手,顺势梳理自己的头发。当手指接触到头发的那一刻,却发觉长发已不在,她抿嘴一笑。这个镜头无意被室友发现,而后上了热搜,“医护小姐姐下意识撩头发”的视频瞬间感动全国。室友说,开始想笑,笑着笑着就哭了。2月28日,在这位来自河北邢台平乡县医院的“小姐姐”走进方舱医院前的休息时间,记者得以与其联系,倾听其背后的故事。

刘伟

翻儿女照片解相思

2月28日16时,刘伟在宾馆正为进方舱医院做准备。

她目前分配在武汉体校方舱医院工作,每天4组医护人员轮流进舱,每组要在舱内工作6小时,加上进舱前后的消毒时间,他们每天待在方舱医院的时间大概10个小时以上。

2月15日,邢台市平乡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刘伟接到紧急驰援武汉的通知后,她庄严地写下了入党申请书,带着帮助武汉人民战胜疫情的决心踏上了征程。

32岁的刘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儿子8岁,丫头6岁。每次下班了她都会微信问候一下,“想孩子了,就翻翻俩孩子的成长照片。”刘伟说。

视频截图

家人剃光头 默默鼓励她

2月15日23时,刘伟所在的医疗队顺利抵达武汉市长江青年城宾馆。

16日凌晨2时,下过雪的武汉,格外的冷。刘伟接到了搬卸行李的电话,她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一起下了楼。宾馆楼层高、楼道窄、电梯少,等电梯上楼的人太多,队伍排到了院子拐角。这种情况下,大家不争不抢,还互相帮忙,现场最多的对话是“不好意思,你们先”“太感谢了”“我帮你吧”……这样的情景,让刘伟心里一软,有这样的同伴,我们又是这样团结,这场仗我们一定赢。

16日13时30分,刘伟和同事们聚在一块儿,互相交流防护经验。当说到怎样能尽快投入工作、避免交叉感染时,大家一拍即合,决定剃个光头,不留隐患。去不了理发店,借用同行一位男医生带的剃发器,大家纷纷化身理发师,互相帮忙剃发。剃完头发,刘伟对着镜子跟同事说:“我觉得咱们的发型,是今年最帅的。”她不知道的是,在她去武汉后,老公和她8岁的儿子也剃光了自己的头发,以这种方式默默地支持她、鼓励她。

来源:​ 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