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接地气!河北广宗快板书《改厕所》宣传推进农村厕改工作

2020-03-04 16:17: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音频:邢台市广宗县快板书《改厕所》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周浩) 近日,为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厕所改造工作,邢台市广宗县人居办采取多种途径对厕所改造标准、厕改后续服务进行了宣传。其中,录制了快板书《改厕所》音频,要求各乡镇区充分利用好农村大喇叭、微信群等渠道,及时播发相关音频。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有效激发了村民参与厕所改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全面完成2020年厕所革命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快板书《改厕所》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厕所改造工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群众了解相关惠民政策。一是介绍物料标准。广宗县采用的双瓮式水冲厕所,单个瓮体须达到5.5mm以上,单体重量超过11公斤,集水桶须达到50升,桶外加裹防水保温层,既保证蓄水量,又能防止冬天结冰。二是宣传改厕程序。快板书介绍了从挖坑到部件组装,再到使用的改厕程序。挖坑深度要合适,每个瓮体下全部垫层,每组瓮体安装正确,要保证倒L管长度、便池平整、过粪管角度和排气管管径等。三是宣传后续服务。广宗县推出了两年内免费为农户抽取已改厕所粪污的政策,只要拨打0319-7267999,就能解决农民的后顾之忧,极大提高了群众的改厕热情。

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传统曲艺——快板书,让广宗县厕改工作的质量标准、施工程序、验收方式、后续服务等深入人心,让群众在厕改当中既当运动员也当裁判员,全力推进广宗县厕改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智慧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