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钱三雄: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邢台法治邢台

2020-03-05 10:39:47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钱三雄对全市政法工作作出批示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邢台法治邢台

全市政法工作会议3月4日召开

3月4日,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钱三雄对全市政法工作的批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大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林长风,市政协副主席杨孟勋,市法院院长李霁、市检察院检察长邢伟出席会议。

钱三雄在批示中指出,2019年,全市政法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奋力拼搏,有力维护了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市政法干警敢于担当、冲锋在前,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充分展现了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优良作风。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之年。全市政法系统要以“保五争三拼第一”为目标,树牢“不出事、再出彩”的底线思维,创新发展“枫桥经验”,  完善矛盾多元化解机制,及早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推进“四访”大幅下降,防止小事拖大、大事拖炸。加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强化法治引领和科技支撑,推动扫黑除恶、综治中心实战应用、雪亮工程、基层平安创建等工作落实,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提高发现解决新情况新问题的能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邢台、法治邢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大抓落实、大干实事,坚持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打造一支党和人民放心的过硬政法队伍。

崔大平强调,各级政法单位要深入落实中央、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和市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保五争三拼第一”为目标,以防风险、保稳定、创平安、促公正为关键,在深化疫情防控、守好稳定底线、服务发展大局、创新社会治理、推进扫黑除恶、加强法治建设、强化党的领导七个方面争当先锋,扎实推进平安邢台、法治邢台、智慧政法、过硬政法队伍建设,努力为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会议听取了《关于以“保五争三拼第一”为目标,推进全市政法系统“大抓落实、大干实事”的意见》起草说明,有关单位作了发言。(记者王露橦)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