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钱三雄主持召开“六重”工作推进重大产业专题汇报会

2020-03-05 10:39:42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钱三雄主持召开“六重”工作推进重大产业专题汇报会

坚持项目为王创新驱动打造重大产业发展高地

3月4日晚,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召开全市“六重”工作专题汇报会,听取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文广旅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关于推进重大产业发展的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领导宋华英、张强、宋洪修、张西军、胡仁彩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六重”工作是全省开展“三创四建”活动的邢台版、落实版,是经济发展的主要抓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六重”工作,一项一项进行谋划和推进。要切实提高站位,把邢台置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大环境中,仔细考量国家和省产业发展趋势,根据区域分工、产业基础、比较优势等,统筹融合各个行业关系,谋划形成各自的重点产业。

会议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以外引内育、“一高两低”、亩均倒逼为抓手,促进重大产业加快发展壮大。要进一步强化大好高优导向,坚持以亩均论英雄,实施以项目建设为核心的经济增量工作,大力引进亩均税收高、单位能耗低、污染排放低的大项目好项目;实施以提高亩均税收为核心的存量经济转型升级,加大既有企业的改造提升力度。同时,通过环保、技术、安全、标准等,倒逼提升无望企业退出,腾出宝贵的资源向优质企业聚集。

会议强调,要以创新驱动为主要动力,围绕科技做文章,加强与高科技企业合作,强力引进科技人才,大幅提升企业的科技创新水平。要支持大众创业创新,从根本上把高耗能、低效率的传统增长方式转换为以创新驱动为主要动力,技术领先、品牌领先、市场占有率领先的高效率经济增长方式。要善用外力,以开放心态、优质服务、政策扶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以商务成本的洼地打造重大产业发展的高地,吸引更多的优质民企、外企、央企入驻邢台,不断增强邢台经济发展活跃度。(记者王艺)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