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襄战“疫”·爱心涌动 115名志愿者献血助力抗疫

2020-03-05 11:00:36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日早上7点半,邢台市中心血站2辆采血车来到市开发区留村镇卫生院。当天留村镇共有115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报名参加血样采集,81名志愿者献血成功,1名志愿者献出了罕见“熊猫血”。

信息登记、常规检测、排队采血……在采血现场,志愿者们在医护人员的组织下,有序进行着献血。虽然每一位献血者都戴着口罩,但眼里眉梢都是笑容。

在这批献血的志愿者中,既有多次献血的“老将”,也有初次参加的“新兵”,但不论何种身份,大家都为能够参与这次爱心活动感到光荣和自豪。“3月5日是学雷锋日,我们想学雷锋作贡献。当看到由于受疫情等因素影响,采血形势空前严峻,用血十分匮乏时,我就想用献血这种特殊方式,为抗击疫情助力。当天,我把消息转发到了留村镇的几个村微信群里,各村随即开始自发组织献血,仅两天时间就有100多人报名。”这次无偿献血的发起者、镇政府工作人员苑远说。

“这已经是我第29次献血了,只不过这次有些特别。”躺在采血椅上的志愿者侯建平坦言,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在一线与疫情战斗,但这次献血也是为抗击疫情贡献了一份力量,非常开心。

献血过程中,还有不少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基层党员干部加入到献血队伍中。前来参加献血的武书民说:“能够通过无偿献血为挽救他人生命献上一份力量,是一件光荣、有意义的事。”(记者杨永丽 通讯员翟立华)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