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科教文卫>>

河北邢台市第五幼儿园:空中乐学课堂 开展生命教育

2020-03-06 20:45: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慧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邢台市第五幼儿园利用空中乐学课堂,为孩子们开启了“感受生命之美,乐享生活之趣”的生命教育之旅,教育幼儿尊重生命、热爱生命,引导幼儿珍惜生命、善待生命,助力幼儿幸福生活、健康成长。

邢台市第五幼儿园在乐学课堂中,设置了“找春天”主题活动。小朋友蛋宝养了三条小金鱼,每天给小金鱼喂食换水成了他最开心的时刻,看着鱼儿圆鼓鼓的小肚子,蛋宝开心地说:“小鱼长胖了,都是我的功劳哦!”轩宝则在家里养乌龟、种萝卜,用相机记录小乌龟的成长和白萝卜长高、开花的过程,见证了生命的奇迹。

邢台市第五幼儿园的老师还为孩子们录制了纸杯投影《戏说战役微剧》、水墨诗歌朗诵《我们的思考》、拍摄手语操《坚信爱会赢》,讲述“什么是英雄”“我们的家国情怀”“心存敬畏,让生命更挺拔”等系列故事,让孩子们懂得,正是因为有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全力救治患者,科研专家夜以继日研究分析病情,人民军队不分昼夜投身疫情防控……我们才能安心“宅家”。

老师们还在乐学课堂中为幼儿讲述绘本故事《长大以后做什么》,孩子们纷纷表达自己的愿望——“我要当医生,救治病人!”“我要当警察,抓小偷保平安!”“长大后,我想当飞行员,带大家去看大好河山!”……

此外,老师们还在乐学课堂中对幼儿进行家风教育,引导幼儿们知恩、懂恩、报恩、施恩,让幼儿心存善念,感受生活美好。 “今天我帮妈妈擦桌子了!”“我自己洗碗哦!”“今天妈妈夸我是她的小帮手呢!”“我给奶奶捶背啦,奶奶特别开心!”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帮着做。”成为越来越多孩子的行动指南。

学雷锋纪念日,老师们为幼儿讲述雷锋故事,传唱雷锋歌曲,将雷锋精神融入空中乐学课堂。而三八妇女节,学校还将开展《给孩子说说巾帼英雄的故事》《和宝贝一起为妈妈制作美食》《让孩子亲手制作小礼物》等系列主题班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