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助农在行动】河北邢台县农户将1万斤红薯捐赠给当地医院

2020-03-11 15:02: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柳青)日前,河北新闻网整理公布了第三批滞销农产品信息,记者在与河北邢台市邢台县将军墓镇白石峪村农户贾江霞进行电话核实时得知,她已将之前滞销的1万斤红薯免费捐赠给了当地医院。“就想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吧,医生、护士都在前线那么辛苦,我们什么忙也帮不上,只能尽量把好吃的红薯分享给大家。”贾江霞说。

图为贾江霞家人与镇政府工作人员向医院捐赠的红薯。将军墓镇政府供图

白石峪村位于邢台县西部山区将军墓镇,地理位置偏僻,经济比较落后。2018年,贾江霞和丈夫张丙辰组织成立了邢台县邢薯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红薯的育秧、存储、加工,带领乡亲们走上了红薯种植致富增产的道路。

疫情发生后,由于村里封路,贾江霞的合作社窖藏的红薯卖不出去,加上看到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特别辛苦,社会各界也纷纷捐钱捐物,于是她和家人商量了一下,决定把储存的部分红薯无偿捐献给邢台县的几个医院,让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能尝一尝自家产的又甜又面的红薯。

图为红薯捐赠现场。将军墓镇政府供图

说干就干!2月18日,由担任村支书的公公张二东牵头,贾江霞向将军墓镇政府提出给防疫一线捐赠1万斤、价值2万元红薯的愿望。经过镇政府与邢台县卫生健康局联系,贾江霞一家向邢台县医院捐赠红薯4000斤,向邢台县第三医院捐赠红薯4000斤,向邢台县中医院捐赠红署2000斤。2月21日,一辆满载着1万斤红薯的小货车,从白石峪村出发,一路运往邢台县医院、邢台县第三医院、邢台县中医院。

图为贾江霞家储存的还没卖出去的红薯。贾江霞供图

“我公公和丈夫都是党员,在他们的影响下,我也不能落后!”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贾江霞用捐赠红薯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这一车送去的不止是红薯,还有贾江霞一家人热忱的心。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目前贾江霞家窖藏的红薯还有一部分没卖出去,如果您想帮助她,可直接与她联系,电话:18833454033。

为尽快帮滞销农户找到农产品销路,河北新闻网对征集到的线索进行筛选,已连续公布了三批共259条滞销农产品信息及农户联系方式,被媒体和网友广泛关注、转发,很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帮助农户解困。河北新闻网将继续对滞销信息进行筛选核实,并逐批公布,敬请关注河北新闻网及官方微信公众号,希望社会各界朋友伸出援手,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点击进入:助农在行动活动专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