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领导活动>>

市委书记钱三雄专题调研大气污染治理工作

2020-03-15 14:20:55 来源:邢台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钱三雄在调研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时强调

治本治面治点治人治重点 确保实现PM2.5“退后十”目标

3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钱三雄专题调研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他强调,要坚持治本治面治点治人同步推进,突出对重点企业、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细节的治理,确保实现年内PM2.5退出全国重点城市后十目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副市长张志峰参加调研。

钱三雄先后到邢台钢铁有限公司和德龙钢铁有限公司调研。在邢钢公司,他深入企业展厅,详细了解公司发展历程和现状、产品研发和市场供应情况,并实地查看了6号高炉污染治理工作;在德龙钢铁公司,他深入企业环保指挥中心、炼铁厂和烧结主控楼,听取有关介绍,实地查看在线监测数据、污染治理措施落实情况。钱三雄强调,环保和科研是企业发展的先行任务,在严峻的大气污染治理形势下,大企业更要有大担当,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多排多限、少排少限、不排不限”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实施精细管理,切实把污染大户的排放量降下来,把邢台的空气质量提上去。

实地调研结束后,钱三雄在市生态环境局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近期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汇报,对市生态环境局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推进大气污染治理,一定要坚持治本、治面、治点、治人同步推进。在治本上,要深入研究治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大幅压缩、减少工业企业污染物排放。在治面上,要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网格管理,加大处罚力度,强化对散煤燃烧、重型运输车辆、道路工地扬尘、燃放烟花爆竹、农作物秸秆焚烧的管理。在治点上,要对重点部位不同范围内的污染源进行科学合理的治理。要抓住治人这个根本,严格落实各级干部、驻厂监督员的责任,确保大气治理各项措施要求落到实处。

钱三雄要求,要进一步抓好重点企业、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和重点细节。要加快完成首批重点企业治理任务,积极谋划推进第二批治理工作;突出抓好重污染天气过程的治理工作,削峰保谷,争取主动;以“一城五星”为重点区域,确保相关县(市、区)污染指数不高于市区;深入研究企业内部治污重点细节,实行全流程、全过程治理。要进一步做好舆论引领工作,充分发挥媒体特别是新媒体的作用,加强网上舆论引导,为大气污染治理营造良好氛围。要坚持排位倒逼,对污染指数连续排名后三位的县(市、区)要严格按规定追责问责。市大气办和生态环境局要更好地发挥牵头作用,统筹发力、执法推动,督促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履职尽责,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

钱三雄强调,大气污染治理是一项系统性综合性工作,要讲求工作方法,一定要靠改革的理念、创新的思维、统筹的举措、扎实的作风来推进。一定要坚持项目化推动,对各项重点难点卡点工作和治理工程,排出时间表,明确责任单位,确保“谁牵头、谁负责、谁落实”。一定要精准精细精确开展工作,确保数据准确,牢牢掌握实情,做到心中有数。(记者张文学、李义厚)

来源:邢台日报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