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民生服务>>

河北省​邢台市今年启动城中村改造项目42个

2020-03-16 17:03:05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市今年启动城中村改造项目42个

截至目前已启动35个,启动率83.3%

从邢台市住建局获悉,今年城中村改造工程首次列入邢台市20项民心工程,全市将启动42个改造项目。截至3月14日,已启动35个,启动率83.3%。

为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完善城市公共服务,按照全省统一部署,邢台市于2018年启动了城中村改造三年行动,计划到2020年底全市启动城中村改造项目105个。截至2019年底,全市累计启动城中村改造项目63个,占三年计划任务的60%。

今年的城中村改造实施方案对改造运作模式、资金筹集渠道、征迁安置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规范运作模式,采取政府直接运作或引入社会资本合作的模式,统一组织实施土地和房屋征收(拆迁)补偿、土地收储等工作。收储的土地按照土地供应计划和市场需求状况,公开竞价出让。多渠道筹集资金,鼓励项目实施主体加强同银行业金融机构沟通联系,积极探索城中村改造筹资新模式,创新金融产品,最大限度争取支持资金,努力拓宽筹资渠道。

实施方案明确,要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科学制定补偿安置方案,合理确定补偿标准,及时发布征收补偿安置方案公告,依法有序组织土地和房屋征收,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坚持安置先行,配套设施同步建设。将安置房建设作为城中村改造的重点,安置小区的公建配套和市政基础设施与安置房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安置房建设未开工的,不得进行相应的商品房开发建设。

为把好事办好,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施方案还要求,各县(市、区)在征地补偿和回迁安置等方面要充分征求群众意见,严格履行相关程序,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大力宣传城中村改造好政策、好典型、好做法,发挥示范带动效应,努力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记者闫丽静)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