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襄要闻>>

【帮企业 促发展】河北邢台四大措施助力餐饮企业复业单位食堂复工

2020-03-18 20:01: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李云峰)为进一步加强全市餐饮单位食品安全,助力全市餐饮单位以及各类食堂有序安全复业,河北省邢台市市场监管局采取四项措施对复工的餐饮单位进行指导和规范。

加强食品安全指导。邢台市市场监管局印发《确保复业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注意事项告知书》要求餐饮单位做好食品处理区、就餐区域、人员通道、食品货梯等场所进行通风、清洁、消毒;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相关要求。做好生熟食品分开存放和加工,食品烧熟煮透。

加强从业人员培训。邢台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餐饮服务从业人员线上培训和考试,强化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提升餐饮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和业务素质,全面提升我市餐饮业食品安全质量水平。

开展食材清理。邢台市市场监管局督促县(市、区)局对复业餐饮单位库存食材进行全面自查,及时清理超过保质期以及腐败变质的食品,进行无害化处理,做好台帐记录,确保采购使用新鲜主副食品,杜绝将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食材流向餐桌。

组织排查安全隐患邢台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县(市、区)局以重点餐饮单位、城乡结合部、旅游景区、高速公路服务区、各类食堂为检查重点,以食品及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贮存保管、操作加工、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检查、食品留样等为重点内容,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和监督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立即督促整改。

截至3月16日,邢台市市场监管局已对20家高速公路服务区餐饮单位。189家养老院食堂,2660家社会餐饮单位开展监督抽查,督促、指导各类餐饮单位整改问题1200余个,销毁过期、腐败变质的调料、食品原料1千余斤,有效确保了全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